那是有滿長一段時間的過去了,是至今回想起來,依舊覺得遺憾與不捨
バロック(baroque),很喜歡、很喜歡的團,每一次都想讓人聽聽他們音樂的團
認識的契機是在 '03 年七月左右,無意間看到了一張怜的照片
問了朋友之後才知道原來是 baroque 的主唱,聽的第一首歌叫「我伐道」
當時這首歌剛發行不久,我認為算是帶給這個團體很大影響的一首歌

藉由這首歌 baroque 的人氣越來越高漲,讓人感覺是一個會很有發展的樂團
'04 年四月與七月間陸續發了三張單曲,用兩個字來形容這三首歌,就是「進化」吧
與前期和中期擁有不同曲風的後期,編織著只屬於 baroque 獨特的爵士樂風格
「ila.」與「ガリロン」推出後,眾多人期待著的 baroque 原以為會這樣順利走下去
卻突然在官方網站宣布 Bass 手萬作要退團的消息,震驚了所有的人
在 member 的商量決定之下,與其一個人脫退,倒不如一起解散吧
並且在 2004年12月25日當天決定舉辦解散演唱會,名稱就叫做「NO FUTURE 無未來」



兒玉 怜(VO.)
1982年7月24日 B型



濱田 圭(GT.)
1984年8月12日 0型



大野 晃(GT.)
1977年8月30日 A型



林 万作(BA.)
1977年10月29日 A型

在 baroque 成立之前,怜所屬的樂團叫做「kannivalism」,在 '01年六月時解散過
baroque 解散後,怜與圭在 '05 年時宣布 kannivalism 復出,並持續活動至今
今年万作與晃也有了所屬的新團「boogieman」(不過消息與音源一切都還很神祕啊....)
雖然大家都有了各自的音樂發展了,kannivalism 的歌曲也很不錯
但終究不是原本的 baroque,也遺憾著沒有機會親眼看看他們的演唱會
想要再一次聽到怜那獨特的嗓音與悸動,我很感謝有 kannivalism 的復出

「 我伐道 」

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讓我想起國中的時候 mp3 這類的電子產品還不是很盛行
也沒有錢買得起日本進口的 CD,雖然很想要每天隨時聽這首歌但卻沒辦法
雖然真的那麼久了,可是當初聽到我伐道的興奮,現在還持續保有著
這首歌最大的特色就是怜那感覺像是舌頭要打結在一起(?)的唱法
捲舌音、轉音都變化的非常好,副歌的部份是聽來最有快感的一段了//////




「 ila. 」

曲名很特別、曲風也非常特別的 ila.,是繼我伐道之後推出的一支單曲
我覺得就是從 ila. 開始,進入了「進化」時期的後期
當時完全意想不到竟然會是這樣子的曲風
很高興很感動 baroque 在音樂創作上有了這麼大的突破,並且非常的成功,非常好聽!
PV拍攝的場景真的很棒,在看似荒廢(?)的屋子裡,演奏出屬於 baroque 最真實的心情
值得注目的是万作在這首歌裡使用了提琴類的樂器,以及四個人的造型都很好看//////




「 ガリロン 」

baroque 所有歌曲裡,我最最最喜歡的就是這一首ガリロン了!
我非常喜歡節奏感強烈的音樂,仔細聽的話間奏部分帶給人有種電音迷幻的氣息
整支 PV 以黑白色調呈現"雖然被槍擊了但卻依然沒事"的感覺
四個人在同一個空間裡就像是不認識一般,只顧著做自己的事情
個人覺得万作被槍擊後,背部開出了一個洞那裡,非常寫實XD 真的是噴血...
雖然看了這麼多次依然不能理解這支 PV 所要傳達的意境,但確實是首好歌



baroque 好聽的歌曲還有太多了,介紹我最喜歡的三首給大家聽聽看
下一次要更新的就是「NO FUTURE 無未來」的現場演唱會影片

給自己做一個記錄
然後有錢了,一定要把這場演唱會 DVD 買回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1901xxx 的頭像
    y1901xxx

    [ 浮生‧半日 ]

    y1901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